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门禁管理办法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为保障实验实训中心安全运行,规范门禁系统使用、建立值班管理,及时发现解决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更好提供学院师生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实验室开放等方面有效便捷流程,特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适用于进入各实验室的老师、学生和全体值班人员。

第一章 门禁制度

一、各实验室管理老师统一领取所负责的实验室门锁集中管理;实验实训中心保存所有实验室的钥匙作为备用;一层大厅玻璃门由金工实训老师负责;实验实训大楼公共大门钥匙指定老师统一管理。

二、负责实验室钥匙管理的老师对本实验室门禁负责,临时需进入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由实验室管理老师负责开门锁门;长期需进入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执行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办理校园一卡通开门锁门;需要使用大楼公共大门的,由负责管理的老师开门锁门。

三、各实验室管理老师严格钥匙管理,未经许可,不得更换门锁和另外配置钥匙。不得将钥匙发给学生和老师,由学生老师代替开门、锁门,如发现学生使用钥匙开门,将追究实验室管理老师的责任。

第二章 值班制度

四、成立实验室值班组织机构,总负责人:主管实验实训中心副院长、实验实训中心正副主任,负责值班表的编排等工作;日常管理负责人:指定老师负责管理,处理值班过程中的日常事务,值班人员: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科协部分学生。

五、实验实训大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下班后为带班人员),值班人员由实验室全体人员和科协部分学生负责,值班时间为每周一到周日每人一天周期轮流,值班过程的日常事务由日常管理老师负责。每天值班时间根据学生开放需求实行动态调节,原则上每晚不能超过11点。

六、暑假、寒假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实行值班,如确需使用实验室,具体情况具体安排。

七、值班人员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一楼到四楼公共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值班结束锁门前,关闭各楼层中央大厅空调系统、新风系统及照明灯的开关;为学生开放的实验室,实验室管理老师应告知学生,按时离开实验室,关闭好实验室的空调系统、新风系统、照明用灯、门、窗、水等,不得拖延时间。实验室值班负责人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值班人员及学生按规定进行处理。

八、大楼中央空调系统每年运行时间为51日至930日。值班老师负责各楼层大厅空调系统、新风系统的开启和关闭,未经允许,其他人员不得私自开关。

九、值班人员负责大楼公共电梯的管理,电梯内外应标识应急电话,如有突发情况及时联系相关人员处理,保证师生的安全。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