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实验守则(试 行) 西文理院字〔2009〕27号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一、实验前要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了解实验的步骤、方法和基本原理。在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指导下,了解并掌握使用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及应注意事项。

二、进入实验室要着装整洁、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和打闹,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三、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对不服从指导,经教育无效者,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有权停止其实验。

四、实验时必须遵守操作规程,不得乱动乱用仪器设备,凡因乱动用或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要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和处理。

五、必须认真进行实验,如实记录各项数据,积极分析思考,不得抄袭他组实验记录。实验结果要经教师审查。

六、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药品。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将实验室的任何物品带出室外,违者要追究其责任。

七、要提高警惕,防火、防盗、防毒、防事故,确保国家财产和人身的安全。

八、实验完毕,应按规定进行仪器设备的清洗、保养、整理复原,关好水电与门窗,经教师认可后,方能离开实验室。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