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正文
实验室卫生管理制度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1.为保持室内地面、实验台、设备和工作环境的干净整洁,实验室必须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制度。

2.实验室内的杂物要及时清理,有机溶剂、腐蚀性液体及放射性液体的废液必须盛于废液桶内,贴上标签,统一回收处理。

3.实验结束后,必须将工作台、仪器设备、器皿等清洁干净,并将仪器设备和器皿按规定归类放好,不能任意搬动和堆放。所有实验所产生的废物放入废物箱内,及时清理。

4.实验室为无烟工作室,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保持室内地面无灰尘、无积水、无纸屑等垃圾。

5.实验室整体布局须合理有序,地面、门窗等管道线路和开关板上无积灰与蛛网。

6.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制度,保持安静,严禁随地吐痰和乱丢纸屑杂物,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走道畅通。

7.门窗玻璃要干净、无污迹;窗台上不许乱摆乱放;要保持实验室走道畅通,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实验室内严禁放置私人物品。

8.下班前,必须搞好实验室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清理场地。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