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正文
实验室消耗材料管理制度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一、消耗材料的定义

本办法所指的消耗材料主要是指维护日常实验教学需要的元器件、物品等消耗材料。

二、消耗材料经费分配和使用

1.执行《西安文理学院经费管理办法》之相关规定。

2.系根据学院下达的年度经费指标,切出一块,作为学院实验消耗材料经费。并根据各实验室所承担的实验室教学工作量,分配年度经费使用指标,学院内留有一定的机动费。

3.各实验室按当年的教学需求及用途上报易耗器材经费预算,经费由学院主管领导统一管理使用,要保证教学实验需要,不准挪用。

三、器材领用

实验室应建立常用和专用元器件、易耗材料备用库,以保证正常消耗周转,但要防止积压,耐用器件的备用量要严格控制,建立入库及出库登记。

四、易耗材料建帐

1.系指定专人对易耗材料建帐管理,并实行领用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器材名称,型号,用途,领用人)。

2.各实验室责任人应对领用的耗材做详细记录,便于跟踪管理。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