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院党总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周报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3   点击数:

12日上午10时,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对落实省委、市委、校党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行专项动员。

首先,党总支书记魏斌传达了《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明确“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解读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计划》。魏斌强调,学院处级领导要从严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学院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随后,院长张运良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纪委、人民日报痛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尖四风”》一文,并对本次专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有情怀,筑牢信仰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两个坚决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不打折扣地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方向一致、号令一致、步调一致。

二是要敢担当、重实干,爱岗敬业激情干事。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始终把工作当作事业来经营、当作责任来落实、当作使命来完成,主动在重大工作中经受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练就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宽肩膀,切实做到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

三是要转作风、求实效,狠抓落实提高质量。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学院工作中推诿拖延、得过且过以及工作效率不高、质量不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等问题,提升学院持续发展水平。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教育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谈认识,谈体会,找问题,找差距。

最后,魏斌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班子成员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始终保持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着力破解学院工作中的难题。还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以及各项纪律条例,把握好义与利、是与非、公与私等价值尺度,坚决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