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正文
就业典型|苏贤惺: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苏贤惺

班级:自动化专升本2201

职务:科技委员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从业证书:

多旋翼无人机超视距驾驶员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超视距驾驶员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教员

求职过程及心得:

大学期间考取了多个无人机相关证书,帮助我成功应聘到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无人机专业兼职教师这一岗位,两个学期的授课经历,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素养和授课水平,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我未来的就业方向。从去年11月份开始,我通过线上线下各个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并积极参加多场面试,截至目前,成功收到了4家满意的Offer,最满意的是西北工业大学实验室试飞工程师岗位,当机立断做了决定,确定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实习。关于求职,我认为首先需要自身能力过硬,同时更关键的是自己要把握住机遇,最终实现人职匹配。以下是关于我求职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1.制作简历:一是美观简洁,二是突出重点,让企业HR一眼就可以看到你的最大优势。

2.投递简历:不论是校招还是社招,总之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投递简历,同时根据公司相关招聘要求不断完善自身简历。

3.备战面试:首先是着装问题,一定要干净整洁,能穿正装最好。其次如果能够线下面试尽量选择线下面试,切记不能迟到。最后是面试过程中不要紧张,不要结巴,越从容越能表现出你的自信,在面试过程中,很多面试官可能会通过你的回答来判断你的一些想法,可以适当揣摩面试官问问题的时候,对方想知道什么答案,当然,在面试之前就要提前了解该公司的一些情况,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样在交流中才会更加从容。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求职亦或升学是每个毕业生都会面临的问题,如今就业形势严峻,在大学期间可以多考取跟自身专业相关的证书,寻找相关专业的兼职,都可以让自己学到很多东西。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机会来临的时候,能够做好充足的准备,牢牢把握住机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