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正文
就业典型|宁路浩:星辰大海,砥砺前行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名:宁路浩 

   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01

   务:心理委员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就业单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所获荣誉:

2023年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2023年荣获第十六届全国3D大赛省级三等奖两项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2年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2023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2022-2023学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1-2023连续三年荣获校级十佳心理委员

求职过程及心得:

我从去年10月份开始参加了3次西安理工大学的大型双选会,并且每周会根据老师推送的招聘单位信息网投自己的简历,截止12月确认签约单位,历时两个月,期间共收到6家公司的offer。关于求职,我想从三个方面分享我的经验及心得:

1.自身定位:结合自身优势和劣势,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找准工作的种类、进而找出行业内有竞争力的企业。

2.制作简历:一份合格的简历外观一定是美观的,根据内容选择合适的版式,尽量把内容表达的专业化,多使用量词,有真实数据支撑,这样更容易让HR留意自己的简历。

3.参加面试:面试一定要衣装整洁,自我介绍时要吐字清晰,自信大方,面对HR的提问要学会举一反三,要展示自己的专业素质,明确表达自己的求职需求。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一定要提前走上这条路,要有长期和短期的规划,在面临升学和就业时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计划好了就尽快执行。如果打算考研,那就从大三开始全力备战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不要被其他事情影响;如果打算就业,就要多参加竞赛,丰富自己的技能。

求职期间投递大量的简历却收不到回复是很正常的,稳住心态,反复打磨自己的简历,可以请教老师帮忙修改自己的简历,也可以和同学多讨论,总结面试经验,如果收到多份offer,先不要盲目签约,慎重思考、对比分析后再做决定。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努力耕耘,学业有成,尽早做好准备,提早规划未来,不负青春,不负盛世。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