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开展优秀校友座谈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20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智能感知工程专业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副院长杨森林、系主任张晓丽、副教授张变莲、辅导员张佳婧以及90余名在校生参会。分享会由张变莲老师主持。会上,系主任张晓丽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以及智能感知工程专业的发展变化进行介绍。张变莲对24届同学的整体考研和就业情况作了简单总结,希望通过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能对24届毕业生以及25届大三同学有所启发。

16届毕业生刘祥、22届毕业生朱朝辉、何奇佳三人分别就求职与考研作了经验分享,并与低年级同学进行现场交流。刘祥从自身的职场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数条珍贵的建议,分享了在职场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朱朝辉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做了分析,他围绕考研的四个科目,逐一进行讲解,特别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出发,不仅要学好理论,也要多加实践,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身的能力;何奇佳从时间的管理、各学科学习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着重强调应积极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多参加比赛和实验,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交流会还特邀文都考研宣讲师马回峰对近年来的考研形式进行了专业精准的分析,使同学们了解考研的严峻性以及重要性,并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考研信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使同学们了解到考研就业的真实情况,增强了同学们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通过与优秀校友的交流,能够激发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地提升自己。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