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正文
我院举办“遇见汇川 智控未来”——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工控行业现状分析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为了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让2024届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式有更清晰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目标有更明确的认知和规划。1128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遇见汇川,智控未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大会,讲座由汇川技术校园招聘经理陈瑞主讲。

陈瑞讲到,随着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多,毕业生能力素质与岗位需求的矛盾、就业岗位需求少等问题不断突出,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除了就业形势严峻外,毕业生本人的就业意识、就业知识及就业技巧也存在一定缺失,因此导致就业面临更大的困难和阻碍。陈瑞针对当前就业现状建议各学子建立个人品牌营销思维,明确自身优势的同时优化自身、拓展就业渠道,做好企业的营销活动,让自己成为企业内不可或缺的人才,最后成就更好的自我。

最后,陈瑞讲到,四年的大学生涯即将结束,随之而来的将是毕业生们的拼搏职场路。提升自己在单位的价值在职业发展中的占比较大,所以,未来不只是脑海中的幻想,更是脚踏实地的征程。希望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海。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参会的同学们认识到职业选择应当站在正确的自我认知之上,还了解到当前就业应具备良好心态,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1130日,我院将与汇川技术面向2024届毕业生联合举办汇川技术生态企业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汇川技术旗下15家企业提供百余个工作岗位,为毕业生提供多形式的就业指导,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平台。学院将以本次专场招聘会为契机,推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供需对接,助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