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正文
探索未来,规划人生——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来啦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推动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探索未来,规划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探索未来,规划人生

二、参赛对象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大赛内容

(一)成长赛道

面向中低年级学生,成长赛道主要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1.参赛组别和对象

我院大一至大三在校学生。

2.比赛环节

主题陈述(8分钟):选手结合生涯发展报告和生涯发展PPT进行陈述和展示。

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

(二)就业赛道

面向高年级学生,就业赛道考察选手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1.参赛组别和对象

我院大三、大四在校学生。

2.比赛环节

①主题陈述(7分钟):选手陈述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展示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

②综合面试(6分钟):评委提出真实工作场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选手提出解决方案;评委结合选手陈述自由提问。

四、报名方式

请参赛选手于1023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后续比赛相关事宜也一并在群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3名 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 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 纪念品+荣誉证书

六、温馨提示

参赛作品支持原创,如发现有抄袭、盗用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取消获奖资格。请大家认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专业背景与社会需求,科学合理开展职业生涯规划。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