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学术会议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为响应智能制造产业需求,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技术变革,在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四家单位承办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研讨会暨2023年度学术会议”于2023年12月23日在西安市吉源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智能+引航 赋能创未来”主题,集聚行业学者专家和企业公司技术人员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创新、解决方案和落地应用。本次会议开通了线上直播,来自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的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省、内外企业代表,共有线上500余人,线下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与上午的学术报告由我校张运良教授主持。首先,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楼旭明为论坛致辞,他强调学会要为科技赋能,为企业助力,进一步发挥学会优势,链接好高校、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紧接着西安工业大学曹岩院士分享了《焊接机器人视觉引导算法开发》的精彩报告,长安大学闫茂德教授就智能交通中车联网控制为大家带来了《智能网联环境下车辆队列建模与协同控制》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戴玉超教授分享了主题为《动态场景三维重建:优化、学习与生成》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张志为副教授从数据安全、云边端协同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智能系统内生安全》的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对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积极交流,形成了很多学术共识。

  论坛下午的学术报告由西安邮电大学屈军锁教授主持。来自西安工业大学陈超波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张春红副教授、任锦瑞副教授、李朕副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程国建教授、我校郭世忠博士以及6家单位的企业届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他们目前的研究成果、科研项目、企业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尤其是我校郭世忠博士就《机器人关节非接触式数据能量传输技术》跟大家做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他的非接触数据能量传输技术方案,研究成果已经在石油钻井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并现场呼吁可以在机器人机构扩展中使用该技术。在论坛的闭幕式上,张运良教授作为学会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且感谢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单位以及会议的承办、协办和支持单位,最后还对学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机器人化、智能化、无人化”已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此次学术论坛,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了桥梁,提供了沟通平台,就人工智能领域、机器人的前沿科研成果、智能控制、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多方达到了共赢的目的。同时我校作为西安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学会理事长单位,在承办大型会议方面积累了经验也彰显了我们的实力,为践行“七个五”工作举措,建设“最懂西安”高水平城市大学再添光彩。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