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 “2023年先进表面与智能再制造系列”学术沙龙讲座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22日下午1430,在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先进表面与智能再制造系列”学术沙龙讲座。本次沙龙活动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尹志福教授主持,参加活动的有材料专业、机械专业等教师及学生。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材料微观结构高级专家王克勇教授做了题为《扫描电子显微镜及其应用》的报告。


王克勇教授从构造、原理、及应用多个方面介绍了扫描电子显微镜,并在报告中以不同材料的扫描电镜照片为例展示了扫描电子显微镜在材料微观结构方面的实际应用。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吸引了来自材料专业、机械专业等多个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在提问环节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来到重点实验室的扫描电镜室,现场演示了扫描电子显微镜的操作,并给实验室专任教师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尤其是设备实际操作中的关键步骤、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实验室的扫描电子显微镜进行了调试和优化。

本次学术沙龙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各专业学生及教师对重点实验室的认知度,也提升了实验室专任教师的技能水平。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