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一行参加 第21届全国残余应力学术会议暨国际残余应力研讨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202336日至9日,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及中国物理学会X射线衍射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21届全国残余应力学术会议暨国际残余应力研讨会在广东省东莞市隆重召开。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可为教授,实验室团队带头人、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边培莹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来自五个国家200余个单位近4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国残余应力专业委员会主任徐可为教授致开幕式欢迎词,并做了题为《金属构件选区激光熔化的残余应力研究进展》的大会主题报告。主要对国内外在增材制造领域成形件残余应力实验及仿真进展进行了综述,并对未来研究方向及研究热点进行了展望。同时,作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对实验室科研特色进行了介绍。

边培莹教授做了题为《铁基材料选区激光熔化(SLM)成形残余应力的演化及其影响》的学术专题报告。通过仿真方法得到铁基材料平面三维应力分布规律,并结合实验验证得到其应力演化机理,揭示了铁基材料增材制造残余应力的调控措施。

本次学术会议氛围浓厚,讨论热烈,极大推动了残余应力调控研究在产品服役性能提升方面的贡献。我校两个报告对实验室平台资源和近期成果进行了宣传,提高了实验室的知名度。同时,通过学术汇报与交流,建立了学院与业界专家的联系,为我校智能制造集群学科建设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