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热烈祝贺孟瑜、任杨两位博士获批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孟瑜、任杨两位青年博士教师分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项目资助经费均为30万元。

孟瑜,女,19871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讲师。此次申请的《氮化硅陶瓷/金属界面梯度过渡层设计与热疲劳机理研究》项目,是针对氮化硅陶瓷覆铜基板热应力开裂、界面热阻高的关键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梯度过渡层调控陶瓷/金属界面制备高可靠性氮化硅覆铜基板的新思路,为其应用于高功率器件特别是车规级IGBT模块领域奠定基础。本项目的获批积极助推了机械学科发展。

任杨,女,199210月生,博士研究生,讲师。此次申请的《光学系统中相对相位诱导非线性波态转换及激发条件研究》项目,是针对描述复杂光学系统中非线性波动力学的可积模型,探究变相对相位模型中不同结构、类型孤子的相位分布。揭示非线性波相互作用中非线性波形变和态转换与相位变化量的精确对应关系。研究结果在探究光学系统平面波背景上新的基本激发元、理解非线性波态转换、相互作用本质方面有重要意义。本项目的获批积极促进物理学学科建设。

近年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想发设法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参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逐年递增,2020年全院申报项目19项、2021年申报24项、2022年申报25项。为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学院领导班子下大力气,多次邀请评审专家指导把关,反复打磨项目申报书。本次两个项目的获批,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为机械学科建设最后冲刺和物理学科建设注入了强心剂,为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青年教师指明了努力奋斗的前进方向!

                      

撰稿人:孟瑜

                             审核人:俞华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