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正文
我校承办“陕西省青年骨干人才微纳制造与 检测分析”技术培训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1126日,陕西省青年骨干人才微纳制造与检测分析”技术培训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为西安市2022年度“科创西安”主题活动,由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文理学院联合承办,会议得到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荣誉理事长徐可为教授,陕西省科协企事业部部长田世坡、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秘书长、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会议邀请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姜传海教授、南京大学吴兴龙教授、湖南大学廖蕾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立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付前刚教授等10多位专家莅临并做了相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学术交流。共230人参加会议,其中我校有7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徐可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2012年成立至今10年时间,逐渐成长为一个具有相当影响的学会,尤其是自2014年起先后举办了五届“海峡两岸纳米科技青年论坛”,邀请数位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作报告,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科研交流平台,拓宽研究领域。同时,对学会首次组织和举办培训活动表示肯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田世坡部长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就“百会百校千企活动”进行了重点解读,对陕西纳米科技学会“会校会企活动”做了进一步指导。

此次会议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科学研究的方法培训与交流,为促交流,增合作,共谋发展,扩大我省在材料、物理、化学等前沿交叉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助力“一带一路”新材料创新基地的建设,引进更多纳米科技、薄膜、涂层及其他新材料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助力陕西新材料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