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了加快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步伐,彰显我校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推动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630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韦炜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院长张运良教授及机械学科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凌教授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长李明远的宣讲报告精神,进一步明晰了立足西安、服务西安的学科建设目标,明确了建设“最懂西安”高水平城市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所需基本要求,强化了加快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紧迫感,深化了学科骨干教师的责任担当。

韦炜结合学校对学科建设的总体布局和整体布署,结合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实际,在强调学科建设工作对于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重要意义的同时,提出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具体的指导意见。

张运良在全面查找学科建设短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骨干教师的责任、任务和实现路径,从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以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等三个方面,对学科骨干成员提出要深挖细查、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把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具体要求。

会议还对学科方向以及研究内容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竭尽全力有效抓好学科建工作,更好的服务“十四五”期间的西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拟稿人:刘 审核人:刘凌)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