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正文
陕西省原子与分子重点学科简介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陕西省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是201110月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重点学科,主要从事原子与分子固体表面的相互作用和物质微结构、原子分子高分辨光谱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学科研究团队有教授7人,副教授8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三五人才1人,西安市“5211”人才1人,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获得者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1人。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参加的物理学学科排名中,物理学学科科研水平位列56名,其中学术论文水平位列29名。学科团队主要成果有,省部级以上项目9项,地市厅局级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4部,申报专利30余件;获教育部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陕西省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中国教育学会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陕西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参编的《数控技术》教材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