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正文
我院参加首届智慧绿色发展论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参加首届智慧绿色发展论坛

202312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智慧绿色发展分会主办,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机企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和中通协能量回收装备分会协办的首届智慧绿色发展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120余家企业,及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等8家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论坛讨论。陕西省能源局总工程师党宏伟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一平分别致开幕词。之后,中关村储能产业联盟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做了《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压缩空气储能发电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新型电力(水储能)解决方案》等12场精彩报告。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及刘明霞教授参加了论坛交流,我校刘明霞教授和徐可为教授参与的《高炉煤气能量回收透平膨胀机转子再制造技术规范》作为先进团体标准项目受到了表彰。本次会议集中探讨了我国智慧、绿色、低碳发展的创新之路,为达成企业、科研院所之间对于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制造提供了交流契机,也对我校绿色制造,特别是再制造在储能产业发展背景下的产学研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