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正文
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27   点击数:


近日,第二十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长联席会在河北秦皇岛举办,全国300多所高校1000余名机械类高校学院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专业领域知名的院士、校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燕山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主办,以“面向未来,创新融合”为主题,研讨了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总结和交流了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边培莹副院长、机械工程系何斌锋主任参加了此届联席会。

开幕式后,黄庆学院士做了“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的主旨报告,总结了太原理工大学机械类人才培养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涂善东院士做了“创新浅识——传承、批判与合作创新”的主旨报告,依据华东理工大学的经验总结了传承、批判与合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张卫红院士并做了“励志铸国之重器,打造国防科技总师领军人才培养新范式”的主旨报告,报告深刻剖析了机械学科发展中问题表象背后的实质是时代的发展与变化,提出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必要性。会上,二十余所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就他们的办学特色与经验进行了报告交流。边培莹代表我校在本次会议中做了“谋定目标、奋发有为,应用型本科机械类专业育人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总结和交流了我校机械专业作为地方高校、省级一流建设专业育人特色及育人效果,会后其他兄弟院校针对我校机械专业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做法和成果得到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长联席会,加深了我校与高水平学科专家之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提高我校机械类专业办学声誉,相关经验的交流学习也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提供发展思路,同时也为学院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提供可借鉴的模式与方法,进而促进学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城市化大学建设步伐。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