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张运良院长一行参加2023年全国再制造学术会议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202347日至8日,由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再制造工程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再制造学术会议暨高端装备绿色制造与再制造论坛在安徽马鞍山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面向双碳战略的绿色再制造创新与发展”。我国再制造行业领域专家赵连城院士、邱志明院士、李应红院士、单忠德院士及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程英春,中国再制造50人论坛总召集人马荣,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超志应邀出席会议。装甲兵工程学院、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凌云科技等再制造领域权威专家、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运良教授率副院长边培莹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刘明霞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部委相关业务主管领导解读了再制造产业发展最新政策法规,与会代表分享了9场再制造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报告,探讨了再制造领域创新热点问题,分析了再制造产业发展趋势。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再制造工程分会”换届会上,张运良教授当选为再制造工程分会第三届委员(理事),为我校再制造学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参会期间,张运良一行还走访了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及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大众学院,重点调研了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及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兄弟院校智能制造学科建设及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好的做法。

通过同与会专家、兄弟高校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了国内外绿色高端再制造发展的现状及产业需求,促进了省级重点实验室再制造学科与全国研究机构及再制造领域学科发展接轨,为我校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学习经验、开阔视野,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社会声誉和学术影响力。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