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对外交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赴陕西中科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我院七个五工作举措落实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四主体一联合”、市级工程中心的联合共建工作,推进学生就业等访企拓岗事宜,47日上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凌教授、智能感知工程张晓丽主任、学工办聂星主任、专任教师付福兴博士、梁小明博士和吴神丽博士一行6人到陕西中科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研讨。陕西中科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群英,技术总工李卫朝,综合事业部部长朱飞、副部长杨杜娟,技术部部长卢斌山、副部长师凌云等出席会议,并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张群英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布局、工程中心组建思路、科研概况、目前技术瓶颈。刘凌教授介绍了我院学科布局、科研优势、科研成果和校企合作设想,表示学院将整合现有资源,全力推进研发平台的共建工作。总工李卫朝就目前存在的技术瓶颈问题展示给各位与会人员,并提出目前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以及我校急需立项的项目。接着双方就“四主体一联合”、市级工程中心共建运行机制、项目管理、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聂星主任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及就业需求。

双方通过研讨和协商“四主体一联合”陕西省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市级工程中心共建目标与主要任务,确立了校企研发中心的项目研发、中试与工程化的主要内容,组建目标及主要内容,实施阶段安排,可量化考核的主要指标与成效,学生就业相关事宜的开展。

此次会议以平台建设为纽带,发挥高校与公司各自的优势,形成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共性技术服务、访企拓岗等诸多领域的互融互动,使高校优势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能够直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也为我院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