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杯再传捷报 ‖ 协作机器人赛项实现特等奖零突破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2019年7月24日,教育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之协作机器人赛项也落下帷幕。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共派出由张伟、范璟、孙静和刘霞老师共同指导的五支队伍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出战的5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由张伟老师指导,李浩飞、刘腾腾和高超三位学生的参赛课题《自助售餐机》喜获全国初赛特等奖。同时,他们也将在8月23日—8月27日赴辽宁科技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较量。其他参赛组分别获得全国初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全国性比赛赛事。协作机器人赛项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协作机器人方面的优秀人才,提高参赛选手在协作机器人的设计、开发、操作、维护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体现人机协作的核心思想和关键技术。协作机器人赛项从赛事确立、公布赛题到方案提交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我院师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最终实现了该赛项特等奖的零突破!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