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在第五届陕西省“恒宇—舜宇—蔚仪三联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62日至4日,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工作委员会、中西部地区理化检验联合会主办,陕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协办的第五届陕西省“恒宇—舜宇—蔚仪三联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陕西赛区)在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举办。来自陕西、青海、宁夏3个省份的26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畅庚榕、何斌锋、叶芳霞、王小艳四位老师指导的陈鹏安、宁路浩、魏强三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范晨茜、梁凯、康振乐三位同学荣大赛二等奖,李卓旭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我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和发展,是一项得到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材料类大学生品牌赛事,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考察同学们在竞赛场上精准地对试样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实践技能,评审专家通过评判样品的宏观表面质量以及微观组织清晰度,结合现场操作环节,为选手进行综合打分。通过此项赛事提升了学生的金相制样技能,加强了学生对金相制样及微观组织结构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有效促进了我校材料专业实验教学及学风建设。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