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成功承办我校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415日,由学校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文理学院第六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实验实训实验大楼举行。邀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葛利玲教授担任大赛评委。

开幕式上,葛利玲从学科竞赛对学生将来职业发展、能力提升方面做了重要宣讲。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总结了历年来该赛事对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等方面作用,对参赛师生提出了“三严”要求,即严谨、严格、严肃。副院长边培莹教授强调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本届大赛样品为20钢和球墨铸铁。大赛共89人报名,其中72人进入复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按照比赛规则,前8名获奖者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五届金相技能大赛。

通过举办大赛,全面推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全员参与制,进一步激发材料和机械类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励学生学习掌握金相的基本技能,促进对专业基础知识和科学内涵的掌握,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