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公共赛事>> 其他竞赛>> 正文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和处理图像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手段,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提高“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的平台,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的尺规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为吸引鼓励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竞赛要求:  

  1.尺规绘图:根据轴测图绘制零件工作图。时间为90分钟。

  2.二维绘图已知零件工作图,用AutoCAD 2006绘制零件工作图,要求能够使用AutoCAD 2006绘制支架类和箱体类零件图,时间在60分钟左右,零件数量为12

  3.三维绘图要求能够用Pro/E 3.0Solidworks 2006Inventor 2008及规定软件,根据已知的零件图或已建好的零件三维模型进行三维数字建模三维数字建模时间控制在120分钟左右,已知的零件工作图和已知零件三维模型数量根据装配体复杂程度来定。

  

学长寄语:制图大赛比赛旨在适应现代图学发展,提高本科生三维设计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全面协调发展,制图大赛是个拼手速的比赛这是个拼心态的比赛这是个拼感觉的比赛,这是一个凭实力的比赛。想要参加这个比赛的同学一定要对制图有浓厚的兴趣;有良好的手工尺规绘图基础;有一定的计算机或者尺规绘图基础和天赋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