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十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924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课程思政工作坊在S0206举办了“师生发展共同体”系列活动之“师生共建自律班”启动仪式。

仪式上,课程思政工作坊副主任张艳丽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律班”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自律班通过师生组队共建团队的形式,倡导师生一起坚持践行自律自省,共同养成优秀的学风;教师指导学生制定大学生涯计划和学习目标,引领学生思考和践行,克服自身的不良习惯,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最终实现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变,做到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学到真本领、掌握真知识,无愧与自己的大学时代,也无悔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参加第一期试点“自律班”志愿者共15人,均来自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二和大三学生,自律班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加入“自律班”的初心,面对大学里大量空余时间的出现,自主支配时间的能力欠缺,亟待可以通过参加“自律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养成自律自省的好习惯,制定可行的大学生涯规划和学习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本期自律班是我院“师生发展共同体”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学院良好学风的培育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