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十三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202342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研讨交流会。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副主任张艳丽副教授、测控系孙静副教授进行交流分享,学院50多名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森林教授主持。

会上,张艳丽以《材料力学》课程挖掘思政元素为例进行了分享。从学生学情和教情分析出发,剖析了应用型高校教书育人面临的挑战,提出建设“师生发展共同体”以实现“师生共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以“量化分析团队凝聚力”为典型案例,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孙静以《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为例,介绍了改课程建设历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并从“大德”“公德”“私德”三个层次阐述在教学设计中如何高效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工匠精神等核心素养。

杨森林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经验,同时要求教师做好基于OBE理念和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交流是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一项长期坚持的教研活动,有利于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设计,有利于促进一流课程建设,也有利于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为更好地践行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