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十二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师生发展共同体建设”

310日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通过现场与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师生发展共同体建设”启动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特邀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爱与幸福”家庭教育理论创立者、核心研发人,中国家长教育领域开拓者郑委做题为“回归教育初心,师生共同成长”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边培莹教授,全体专任教师及一年级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郑委从“优秀”与“成功”的不同谈起,开篇即点题“追求优秀,成功就会尾随你”,启发同学们思考“上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从玩手机现象分析出四种不同类型学生状态,类比四个象限的幸福坐标,引发同学们思考幸福的含义和生命的意义,对如何成为真正优秀的人,提出了“交高人读好书长见识”的建议,同时指出师生建设正能量的环境共同成长,让教育回归“立德树人”根本。


边培莹做总结讲话。她表示,郑老师的报告内容实、理论强、案例精,并对师生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二是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持续推进师生共同体建设与发展;三是加强与“爱与幸福”机构的交流,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张艳丽   审核:俞华)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