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九: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读书会成立暨郑委老师报告会

2022511日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师德工作室)“学习读书会”成立啦!“学习读书会”旨在通过学习,在教师中深植“立德树人”理念,思想上形成共识。本次读书会成立仪式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心理特色主题活动”合作举行,共有十余名专任教师、两名学生辅导员老师,以及八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读书会成立仪式,会议由课程思政工作坊常务副主任张艳丽博士主持。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回归教育初心,师生共同成长”,百余名师生一起线上聆听了知名教育机构“爱与幸福”创始人,独立学者郑委老师的主题课“优秀孩子的样子”。爱与幸福理论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坚持听得懂,可操作,有效果,有出处十二字方针,形成一套非常有效果的知识体系。郑委老师:“教育孩子是成人教会自己做人的过程。我希望每一个和我学习的人跟我一起都有一颗止于至善的心。”

三个小时的报告中,郑委老师深入浅出,从追求“幸福而优秀”还是“快乐而自由”问题入手,启发我们思考人生的意义和教育的真谛。什么是优秀?什么是成功?追求做事的成功,还是做人的优秀?郑老师从中西方文化的高度,娓娓道来,为我们解读了成为(培养)幸福而优秀的人的四个关键是“家教好,人优秀,事成功,志高远”;应具备的十个品质是“真爱,幸福,责任,德行,自信,上进,意志,自控,信念,理想”。

通过本次读书会学习,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郑老师的报告立意深远,站在文化和哲学的高度,解读教育,很受启发;同时建议,进一步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并与高校教书育人工作找到契合点,聚焦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助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