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八: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骨干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线上研修班”

202249-10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师德师风专题线上研修班。研修班的主题为:“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师德师风标兵----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修班主讲教师有首都师范大学苏寄苑教授、北京大学孙华教授、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和北京联合大学林妍梅教授。

苏寄苑教授分使命、形势、制度、底线、文化等维度解读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等纲领性的文件和政策;孙华教授的报告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题,解读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政策、相关规定,并就学校相关文件的制定和方案实施展开论述;吴能表教授从“师德之殇、要求规范、自我修炼”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好老师”;林妍梅教授由“桃李天下与堂前种花”入手,引出主题----高校教师如何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出课程思政建设三步走的实施策略。

秉承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本学期课程思政工作坊在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以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实现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之间的良性互动,助力我院课程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持续促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