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六: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六

学习身边英模 践行初心使命

1117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师德工作室)举行了第六场专题活动——学习身边英模,践行初心使命。特别邀请身边的英模——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郝世玲作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课程思政工作坊副主任张艳丽博士主持。机械与材料学院学院院长张运良、党总支书记魏斌、教学副院长杨森林,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郝世玲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通过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讲述了自己从警40年扎根基层的点点滴滴。她扎根社区一线、情系群众、创新社区管理模式;用心融冰、用情化石,所辖社区发案率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郝世玲也得到群众高度认可,成为群众口中亲切的郝大姐。始终忠诚践行着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使命:“做一个永不生锈的镙丝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我当家人”。她说自己“苦过、累过、烦过,但从来没有后悔过”,舍小家保大家,用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精彩的报告不时引发阵阵掌声。
   
张运良院长总结指出,郝世玲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平凡而伟大。我们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要向郝世玲同志学习,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爱岗尽责;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认认真真培养学生;善于总结,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书育人本领,践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被郝世玲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事迹深深触动,坚信平凡的事情坚持做、用心做,一样会有丰硕的成果。郝世玲的先进事迹激励教师们见贤思齐,化“感动”为“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对标英模事迹,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