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学校首个“课程思政工作坊”揭牌成立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学校首个“课程思政工作坊”揭牌成立

      10月7日下午,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师德工作室)”揭牌仪式圆满举行。此举标志着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校范围内率先启动理工科课程思政及师德建设工作。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王晓萍,以及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会议还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机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教授主持。

  工作坊负责人张艳丽副教授汇报了工作坊筹备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和思路;学校师德工作坊负责人舒荣教授为揭牌仪式致辞;李忠良副校长和王晓萍副校长共同为工作坊揭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斌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课程思政工作坊(师德工作室)”的决定。

  李忠良讲话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使高校教书育人职能更加细化和具体化,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主战场,是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落地举措;并指出着重抓好课程思政的五个关键环节,希望学院以工作坊成立为契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形成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造一支课程思政优秀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做了题为《理工为体培养综合素质 人文作核坚定文化自信》的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周教授以《燃烧学》课程为例,将人文元素、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担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理工科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是我校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各门课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思政格局的崭新起点。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