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三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

系列活动之三:践行立德树人 共话课程思政

520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举行了第三场系列活动——“践行立德树人 共话课程思政”。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力宁博士,做题为“数学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会议由工作坊常务副主任张艳丽博士主持。

张力宁博士主持我校首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率先开展课程思政的实践和研究。他主讲的《数学建模》课程2021年获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在数学建模课程教学和竞赛中有独到的体会和实践。张力宁博士在讲座中首先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关理工类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指导意见,给出理工类教师发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切入点;并结合《数学建模》课程,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做法以及具体的案例。

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张力宁博士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践性,让大家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更加深入,对理工科专业如何实践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大家也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并就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机械与材料学院院长、课程思政工作坊主任张运良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张力宁博士“敬业、爱岗、求精、尚优”,对工作、教学、学生高度负责,潜心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张院长勉励在座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恪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四有”好老师,实现“四个相统一”,争做堪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典范”的“大先生”。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