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课程思政>>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

系列活动之二:游关中书院 品关学精神


   48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在关中书院举行了第二场系列活动——“游关中书院,品关学精神”。邀请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贾俊侠教授,在关中书院现场讲解关中书院与关学精神。学院10余名教师自发前来,传承学校历史,聆听先哲故事,探寻教育真谛。

贾教授深谙长安历史文化和书院文化,她如数家珍,从关中书院的地理环境、历史变革讲起,再到关学创始人张载先生,关中书院创始人冯从吾先生的生平经历,为大家传播着先哲们的思想和智慧。贾俊侠教授是我校教书育人的楷模,她谨行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走”的育人理念,融教书与育人于一体,深得学生爱戴。

跟随专家学者,徜徉在历史古迹——关中书院,激发了我院理工科教师对历史文化的关注和热情,大家对关中书院与关学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知。纷纷表示要传承关中书院德教为先、博学慎思、躬行实践、贵识时务的教育传统,工作中点滴践行教书育人。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