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 正文
我院校企合作BBS定制班第五次讲座开讲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我院校企合作BBS定制班第五次讲座开讲

1115日下午,我院“BBS校企合作定制班”第五讲开讲。主讲人为BBS公司西安研发中心雷明理总经理。

讲座的内容为智能制造产线设计的核心问题——“方案设计”,雷总具有丰富的产线设计及装配经验,讲座内容围绕“某公司D12电动牙刷装配线”,讲座过程完整呈现了工程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启发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现工程实际相联系。雷总将班级同学分成两组,分别代表“客户”、“供应商”,思考客户如何提技术指标,供应商针对客户需求,如何进行方案设计并回应指标要求;其次,他给出了项目中客户的技术文件(SPEC文件)并逐条解释其含义,同时给出了方案设计的关键要素,以及方案设计优化的方向;最后雷总展示了“电动牙刷装配线”的案例,并指出了改进方向。

副院长杨森林教授指出,雷总在高端智能制造行业从业数十年,具有及其丰富的产业集成和设计经验,能聘请雷总为我院BBS定制班学生开展讲座机会难得,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高度重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锻炼和提升自身的工程能力和素质,努力成长为可堪重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