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持续推进工程教育 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师范做优、文史做强、工管做特”的专业发展定位,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推动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在收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的受理通知后,学院于627日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动员会,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与部署。

对于学校首个工程教育认证受理的专业,学院高度重视机械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并专门出台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个协调组、8个材料撰写组和1个督查组等10个工作组。全体教职工勇挑重担、积极响应,82名老师冒着酷暑、放弃休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站位加入机械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近一个月以来,专业认证材料撰写组邀请专家开展了自评报告集中辅导十余场,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按预定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在85号左右将完成自评报告初稿并送专家审阅。

做好机械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学科发展层次及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也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机械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化大学目标尽微薄之力。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