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防患于未“燃”‖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12月月4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省宣安防火技术中心徐刚老师,作“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徐刚老师首先通过大量的现实火灾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警示大家自救互救能力缺乏将威胁生命财产安全。其中有95%的火灾发生都是因为麻痹大意,80%的人员因为在火场中不会自救逃生而造成重大火灾事故。一个个真实悲惨的事件、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令在场的学生们瞠目结舌、不忍直视,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徐刚老师衷心告诫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一个小的疏忽很有可能造成一个家庭的终生不幸,揭示了“灾难必须防范于未然,消防安全必须警钟长鸣”的深刻道理。

  最后徐刚老师从防火灾的措施,扑救火灾的方法,逃生的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做知识培训,以及多次强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为大家介绍了水基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工具。要求每一位同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讲座进行中,师生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受益匪浅。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