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省级立项‖我校申报的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 入选省级立项名单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5   点击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公布了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推荐的韩海燕老师工作精品项目《基于情境体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探索模式》、王碧熙老师工作研究课题《课程—活动—孵化一体化创新创业育人平台建设研究》获批在列。

  本次立项成功是自2014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启动以来,我校连续第5年有项目立项。两位老师长期从事学生工作,具备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通过项目申报发挥理论研究的带动牵引作用。学生处韩海燕老师获批的精品项目《基于情境体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探索模式》主要是基于大学生认知特点和新生普查结果,针对新生适应、自信提升、人际交往、情绪管理、两性关系、挫折应对、感恩教育等内容,通过情境互动探讨学生体验式和实践型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旨在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和自我成长能力,提升心理育人效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机材学院王碧熙老师获批的工作研究课题《课程—活动—孵化一体化创新创业育人平台建设研究》主要以“互联网+”为手段,通过创新创业课程与创新孵化云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构建课程-活动-孵化-电商一体化的培育机制,引导学生的创新和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的兴趣、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对学生进行实践训练,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开创从创业启蒙、创业训练到创业孵化“一条龙”式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我校也将以省级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课题研究申报工作为依托,积极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我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从而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附: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公布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