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机器人大赛总结交流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器人大赛总结交流会在C0310会议室举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副院长李国柱、指导教师、机器人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伟、指导教师张丽红以及参加2019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的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运良主持。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已成为我国理工科院校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2019年学院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座谈中,两位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们从比赛的收获、视野的拓展、团队协作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大家都觉得通过比赛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同时也更加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如备赛情况预估性不强、知识储备欠缺、经验不足、创新思路不强等。

  张运良首先肯定了参赛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对此次比赛获得全国三等奖表示祝贺,并从总结反思、沟通交流、顶层设计、团队建设、勇于创新五个方面对今后的比赛准备提出了要求,希望明年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

  此次会议给学院和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同时也是对本次机器人大赛的全面总结,会后师生们一致表示将总结经验,继续努力,缩小与强校之间的差距,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撰稿:李国柱

  审核:张运良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