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得2019年度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1项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28日,2019年度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刘凌、张运良团队申报的《退役机床主轴的可再制造性分析及剩余寿命预测研究》成果荣获三等奖。

  该成果以退役机床附加值高的零部件为研究对象,通过分析零件的失效特征以及失效特征的生命周期,建立一种退役机床关键零部件可再制造度综合评价规则。通过抽样和挖掘样本的潜在疲劳缺陷、软件模拟,分析出其理论寿命的参数估计;建立了退役机床关键零部件退化数据的过程模型,得到该零部件性能退化的微分方程,根据最大绝对应力寿命云图得到其寿命。

  此项成果获奖是学院近年来重视教师科技成果申报的具体体现,对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机器人工程市级重点专业建设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为明年的机械工程学科的申硕工作奠定了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