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马旭东教授来校指导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教师对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理解,进一步建设好机器人工程专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于6月21日特邀国家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机器人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马旭东教授来校对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交流指导。座谈会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主持,学院副院长李国柱、机器人专家汪建国教授以及专业骨干教师全程参与相关议题的研讨。

  座谈会上,张运良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机器人专业发展现状。马旭东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自动化及机器人领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30多年来的经验和体会,介绍了东南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获批成为国内首个开办该专业的历程,对东南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专业特色进行了说明,详细阐述了该专业分阶段教学目标与具体教学内容,并就如何结合我校人才定位开展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马旭东教授在张运良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实训基地。

  此次交流指导使学院教师对机器人工程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培养规格和课程体系,对机器人工程专业进行市级重点扶持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