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韩九强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612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聘请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韩九强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会议由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主持。张运良首先代表学院对韩九强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韩九强教授的基本情况,人事处处长赵勇学代表校向韩九强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的聘书。

 

韩九强教授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陕西省智能测控与工业大数据工程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智能测控理论与技术、嵌入式智能仪器仪表、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机器视觉与机器学习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省部、国际合作以及

大中型企业产学研项目近百项,主持研制成功智能测控仪器系统装备60余种,获国家发明专利36项(均为设备第一发明人),获国家、陕西省、教育部、原机电部、原航空部等教学科研成果奖励15项(9项排名第一),其中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一),获国家级精品课程奖一项(排名第一),个人获中国发明创业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主编出版著作教材8部。

特聘仪式结束后,韩九强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工业5.0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韩九强教授详细阐释了工业4.0主要研究内容、什么是工业5.0、机器智能化技术与智动化系统、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技术与系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业课程与实验体系等五个方面内容。韩教授从仿人机器发展过程分析了工业革命发展的内在规律,得出了智力创造机器化引发工业5.0的推论。报告过程中,韩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团队完成科研项目及开发的智动化系统,展示了团队的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强大的科研能力。

报告结束后,韩九强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智能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前沿技术,并就学院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

韩九强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为我校智能制造专业集群的发展建设增添了智力保障,对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