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正文
校长徐可为到机材学院调研新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510日上午,校长徐可为到机材学院调研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工作,机材学院院长张运良、教研室主任王红英、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运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近期开展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师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招生情况、实验室建设、科研情况等。

王红英汇报了光电专业的发展历程,课程设置、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当初应用物理学专业发展遇到的招生就业困难,学院领导和专业教研室召开数次座谈会,研究专业转型发展问题,最终确定了目前这个专业。

专业教师分别谈了自己对新专业的认识,对专业发展方向的想法,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意见等,大家都表示,要发挥特长,积极联系企业,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路子,为新专业的建设出力。

徐可为校长指出,光电专业在课程设置上有点偏电信,与电信专业同属一个大类,要尽快在专业方向上找突破口,凝练几个专业方向,走出专业特色。学校最近正在和陕西省电子信息集团洽谈校企合作,该集团有光电方面的业务,有意和学校建设联合实验室,希望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合作建设。他对专业今后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凝聚专业方向,培养应用型人才;第二,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增强专业软实力;第三,引导教师做应用性课题研究,以科研带动教学。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