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赴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1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一行赴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走访,副院长边培莹、机械设计制造系主任何斌锋、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明霞参加了本次活动。西安市先进制造业协会代向洋副秘书长等一并参与了此次交流。
     张运良一行在总经理赵小军的陪同下首先深入公司热处理车间进行参观。赵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车间的工艺流程、设备配置以及技术特点,展现了公司在热处理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先进水平。
座谈会上,协会代向洋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本次联络校企洽谈的目的和意义。张运良详细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布局、服务地方特性,重点介绍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科专业特、师资队伍强、科研平台多、产教融合深、人才培养质量高等特点。公司杨志林工会主席介绍了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历史沿革、运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岗位人才需求。三方就再制造行业趋势、市场竞争、技术创新、人才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围绕技术研发、学生就业实习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气氛热烈而融洽。这次座谈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热处理国有企业,2022年被认定为瞪羚企业,其前身原西安热处理中心是国家“六五”期间在全国投资建立的八个定点热处理专业化企业之一。

     本次走访活动不仅有助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落实学校的“七个五”举措,推动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也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