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 课程思政工作坊特色活动——“师生共建自律班”第二期开班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2024317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师生发展共同体”特色活动之“师生共建—自律班”启动第二期实践。自律班是学院大学生培养的有益尝试,融合“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师生们共同践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逐渐形成敞开心扉、亲如一家的氛围,潜移默化中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继上学期成功试点实施之后,本学期成立了“机材自律社团”,面向全院所有专业开展纳新,共有近50名学生报名参加,期望通过每日践行,实现自律人生。开班仪式由“机材自律社”社长刘杰主持,课程思政工作坊常务副主任张艳丽博士,骨干教师成桢副教授,以及30多名本期自律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刘杰社长介绍了自律班的由来和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强调通过师生共建,搭建团队,一起坚持践行。然后,张艳丽副主任介绍了上一期“自律班”的践行情况,并布置了本期的自律班安排,通过制定计划,每日省思,引领学生思考和践行,克服自身的习性,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强调在真实的发生中感受自己,诚实面对自己,不求好只求真。最后,成桢老师发言,表示很开心跟同学们一起践行自律,希望同学们做到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实现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变,无愧于自己的大学时代和青春年华。

本期“自律班”成员涉及全院所有专业,学生自愿报名、主动参加,共分三个班,组长和副组长均由上一期的同学担任。启动仪式的破冰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加入“自律班”的初心,大学里大量空余时间的出现,自主支配时间的能力欠缺,亟待可以通过参加“自律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