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主办2024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314日,由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智能再制造分会、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2024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组委会承办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于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隆重召开,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8名博士教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绿色引领,共‘碳’未来”,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凌教授致开幕辞,她对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和技术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她重点介绍了2023年度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智能再制造分会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支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专家之间的深入交流,为再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学术报告主要围绕当前智能再制造先进技术展开。我校刘明霞教授首先分享了《基于高速激光熔覆碳化物梯度复合涂层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孟瑜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活塞环表面TiCrN涂层的微观结构及性能研究》报告,任盼盼博士和胡锦龙博士分别分享了主题为《一种有机铈涂层损伤修复剂的制备及其腐蚀防护应用》和《机器学习辅助高性能弹热合金设计》的报告,最后,贾聪颖博士就《高光辅助锂/钠电池用光催化剂研究》跟与会同仁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与业界同仁的沟通交流,有效提升了我校的学术地位及影响力,促进了学校在机械、材料等智能再制造研究领域的发展,对智能再制造相关学科的科技创新和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快推进学校机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