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 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

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雷锋精神暖人心

为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31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赴西安文理学院翠华路住宅区开展家电维修进社区和消防知识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离退处处长李昉、党总支书记周小娟、副处长何月勤,机材学院教师李喜龙、卢锋、戴玉珊等带队。

经过充分准备,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结合工科专业特色,精心组织开展“家电维修进社区 服务群众暖人心”活动和“消防知识进社区 共筑平安防火墙”活动,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和咨询服务,并普及电动车和家电使用安全知识。离退处结合社区居民生活需求,特邀专业医疗人员和理发师为居民开展免费理发和量血压活动,社区许多居民纷纷前来享受到暖心服务,系列活动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满足了许多社区居民生活所需,志愿者为多位居民维修好小家电,并传播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了专业技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写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亲身实践了雷锋精神,也学到了更多专业知识,今后将继续弘扬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也为本次活动大力点赞,表示学雷锋活动就应该这样办实事、讲实效,对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