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联合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12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联合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西交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副院长马飞、党委副书记魏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杰昌,党委委员、校务委员鲍锋;机材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教授博士代表等一行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参观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拉开序幕,大家通过讲解员讲解、视频展现、图文展示、场景模拟等方式,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内早期廉政文化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纪律监察发展历程,从反面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中反思警醒,从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思想防线,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重要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交流座谈会上,龚杰昌对高宏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区位特点,学科专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延续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的传统,表示愿竭力促成双方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协作,促进事业更好的发展。  

                                              

高宏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现有机构设置、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特别分享了其学院在党建工作中设立师生联合支部、依托项目组建党支部等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张运良介绍了机材学院的发展特色和亮点,衷心感谢高宏书记一行的传经送宝,交大材料学院为文理输送了多名高素质的博士研究生,同时,机材的优秀毕业生也考入交大材料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双方的合作为机材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期待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武文斌介绍了学院党总支的建设情况,表示要学习借鉴交大材料学院党建经验,与交大材料学院进行师生联合支部建设工作,切实打造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融共促的新姿态新风貌。

最后,鲍锋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能与交大各位领导、专家交流座谈,希望两所兄弟院校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