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19   点击数:

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第十二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十二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大学落下帷幕。

我校参赛队经过26个分赛区、省赛和全国复赛的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从来自全国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魏强同学荣获一等奖,梁凯、宁路浩同学荣获二等奖,康振乐、范晨茜、陈鹏安同学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团体三等奖。

金相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秉承教育部五育并举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发现材料微观世界之美,将美育文化融入科学研究,锻造工匠精神,提高实践能力,是高质量教育的体现,也是一面展现高校文化建设的旗帜。

机材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激发学生专业兴趣,鼓舞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探索新工科建设,努力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金相制样技能,加强学生对金相制样及微观组织结构的理解,培养机材师生的拼搏奋斗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