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测控系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暨2023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01   点击数:


714日至16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测控系张晓丽和孙静老师赴哈尔滨市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暨2023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全国20多所高校仪器类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开幕式主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周末教授主持,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院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挺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谭久彬院士做了“超精密测量与仪器技术发展定位”报告,指出了超精密仪器技术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我国超精密仪器技术智能化设计的实现历程。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年夫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副院长等分别做了质谱技术自立自强、集成电路测试仪器、超高场磁共振成像设备的精彩报告。在闭幕式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颁发了2023年度中国仪器仪表奖学金,并组织了青年学者的高端对话,发布了学会标准化成果,宣讲了科研仪器案例库征集。同时,还颁发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学术年会优秀学术成果。

本届论坛以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为主题,特别组织、安排了18个主题报告。主论坛邀请了7位院士和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分论坛共有67个特邀报告和105个口头报告,涉及了无损仪器检测、动态测试技术及仪器、智能检测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微系统、光学仪器等多个方向。与会专家还针对仪器类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加深了我校与高水平学科专家之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提高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提供了有效方法,也将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化大学提供了积极思路。

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2017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58551 传真:88276107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团小材"

微信公众号

学院网站

二维码